poppic(ポップピック) コリアンイラストレーションズ


Poppic(ポップピック) コリアンイラストレーションズ
語言:日文
ISBN-10:4862528996
ISBN-13:978-4862528995

  韓國畫冊(教學書?)POPPIC第一輯的日譯本。內容包含畫者作品,教學,訪談。我一直滿喜歡這套書的編排和圖文的比例,文字比日本的公式書少,圖也會因為排版大小的變化而不會讓人覺得本翻下來好像沒幾張圖。在畫家的選擇上我也覺得出版社很聰明,挑選畫風差異性很大,不管你是追畫師買或是想多元搜集兩者通吃。

  就像很多畫師前輩所講,我也覺得韓國的插畫跟台灣的情況有很多相似之處,都受日本和美國風格影響很深。不過韓國已經漸漸融合兩者,成為一種既有光影變化,又有日本漫畫簡約輪廓美感,再加上把韓國元素轉化後融合進畫面裡,成為一種讓人耳目一新的獨特風格,剛好這三個特點我都很喜歡!(當然不是所有韓國畫家都朝三者併存發展)

  對了這本有幾位我很喜歡的畫家阿~像是PANAMAMAN跟REWHY的作品我都超喜歡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