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 Art of Cars

The Art of Cars
語言:英文

頁數:160
ISBN-10:0811849007
ISBN-13:978-0811849005


  汽車總動員這部動畫雖然不得我心,但是這本設定集絕對是我最喜歡的皮克斯設定集前幾名。說起來,其實這部動畫真的不難看,而且還有很多我喜歡的有趣小設定,像是這個世界裡的東西都是汽車這點我就很喜歡,汽車蒼蠅真是太可愛了!!!!不過為什麼說他不得我心,我之前曾經看過某個人寫的影評,我覺得挺有道理,因為主角的心情轉換是從一個明星失去舞臺失去觀眾和失去大家對他的觀注開始講起,這個主題我想並不是每個人都有機會體驗的到,也就不那麼容易引起共鳴了。

  不過,這本畫冊充份的表現了這部動畫吸引我的地方,就是那些跟車有關的設定。其實我不是個愛車的男生啦,我比較喜歡怪獸,不過這樣解釋下去好像有會扯很遠,總之,除了豐富的世界觀設定之外,還有我很喜歡的藝術家Bill Cone畫的場景概念圖以及色彩計劃,用蠟筆粗獷的筆觸,確能很精準的用柔和的調子表現出光影的變化是我最佩服的地方。之前皮克斯來台北展覽時他剛好有來演講,他用很幽默的方式介紹他的作品以及他參與這部動畫的有趣經驗,真的是很有趣的強者阿。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